close

一直以來我都對兩個東西不是很有好感,

第一個是小雨傘。

第二個是公車塗鴉。

 

 

先說說小雨傘好了,

未命名.jpg 

這是國小國中的時候,

同學們之間最愛的把戲之一。

只要誰跟誰走比較近,

就會被畫在傘下,並在同學間傳閱。

 

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畫過的,

因為我總是在大家畫完傘之後 才知道誰偷偷喜歡誰,誰和誰變得要好。

 

雖然說我似乎從來沒有被當成其中之一的主角,(也可能我忘了吧。)

但就是默默的沒有好感,對於小雨傘。

 

 

再來是公車塗鴉,

公車後面的雙人座椅背,

總是零零散散的會有一些字,

有些是立可白、有些是用刮的。

 

內容不外乎   老鼠愛大米,或是老鼠和大米一起站在傘下,

有時候會看到留電話的,

有些看號碼就知道是假電話,

有些真不知是惡作劇還是真的需要朋友;

國中的時候好像有跟朋友一起打過去過,

可是是空號。

 

真的要說我為什麼不喜歡椅背塗鴉,

感覺就是要炫耀國高中生的小情小愛阿(攤手。

也可能我遇到愛人的時候已經不是會刻字上去的孩子氣了。

 

 

可是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,

我看到了一個讓我傻眼三秒之後、立刻決定要拍照下來的小雨傘塗鴉。

 

 (請大家歪一下頭。

DSC00111.JPG 

(抱歉手機畫素不高= =")

 

雨傘下,寫的是 爸 媽 ,還附上竹竿人的圖畫。

 

字和圖畫都刻的很歪扭,

有一些筆劃還要分兩三次,

感覺還是個稚齡的孩子。

 

但看看他小雨傘的對象,

我真的鼻酸了。

 

相較於別人的小情小愛,

這個孩子的願望是那麼的小、又那麼的單純,卻 又那麼的難。

 

我不知道他是經歷了什麼樣的事,

但我肯定那不會是很愉快的。

 

衷心的希望,這個孩子的願望能夠達成。

 

也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父母,

或是未來有了家庭的各位,

能夠好好思考這個塗鴉的意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etes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